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广州市强化保障 确保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21 来源:本网
【打印】

2019年国庆假期,广州地区预计旅客到达总量为465.6万人次(不含公路),同比增长10.1%,主要交通枢纽如广州南站的客流将持续在高位运行。广州交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保运输”。组织筹备铁路运力约966列次、民航运力约1382架次、公路运力约5317班次、水路运力3艘次,满足假期出行需求;推进广州南站周边交通组织优化,建设出租车蓄车场、增设临时停车场约1000个车位,升级改造快速接客区。
       二是合理管控“保畅通”。强化路警联勤机制,通过路面巡查及视频监控,加强对机场高速、华南快速路等主要高快速路的动态监测监控,对拥堵苗头早提示、早处置。制定车流管控分级预案,节前完成华快石门堂隧道应急借道工程,并适时进行车流管控。
       三是排查整治“保安全”。加强驾驶人源头管理,整治清理重点车辆隐患,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客运车辆变相挂靠、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综合治理。8月份以来,共派出检查人员929人次,检查企业(工地)503家次,督促整改隐患745项,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章1891宗,现场查处违法超限超载330宗。
       四是完善公交“保疏运”。今年重阳节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为此广州交通部门完善主要交通枢纽、国庆重要活动周边、重阳节市民登高等重点区域公共交通接驳服务,合理调配公交运力、加强现场管理,延长公交、地铁服务时间,安排夜间出租车运力参与保障乘客疏运。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