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强化行业综合治理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49 来源:本网
【打印】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以行业治乱为突破口,依法整治、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实现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营运秩序进一步好转,行业形象进一步改观,社会认同度、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一是强化驾培行业规范管理。采取随机现场检查、查看资料、核实情况、处理群众举报等方式,派出检查人员87人次开展驾培机构专项检查。检查驾培机构41家次、教练场地和报名点68个,发现隐患55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4份,查处违法违纪驾培行业相关案件48宗。重点约谈珠海市8家超培训能力上限违规招生的驾培机构,同时,抄送珠海市公安交警支队,暂停其学员注册受理业务权限。

       二是整治近海水域临时装卸点。联合公安、国土、环保、住建、水务、市监、城管、海事、航道等职能部门及各区开展“未批先建”码头(装卸点)整治。经多轮核查,全市共需清理装卸点76处。经统筹协调各区、相关部门开展清拆工作,目前已清理67处。其中,对拒不执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金湾区人民法院已对22个水上运输违法装卸点作出准予强制执行裁定,至今已拆除20个,切实消除港口岸线安全隐患。

       三是深入开展危险货物(危化品)运输安全治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重点危险品运输及港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危运车辆和驾驶员、押运员持证情况,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应急设备及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等。继续保持交通执法高压态势,今年累计查处涉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违规案件99宗。

       四是加强运输海砂管控。加强对珠海籍运输船舶及相关企业、人员的管理,签订《承诺书》。对在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运输的非珠海籍船舶,及时发文通报至船籍所在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源头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涉砂违法案件106宗。联合海事部门、渔政部门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查处海警移交的“伊鹏”货船无合法运输水路运单案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