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执法“六字诀”大力优化广交会出行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0-25 08:30 来源:本网
【打印】

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2019年10月15日~11月4日在广州举行,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42家企业参展。目前,日均进馆人数约8.5万人次。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用好“六字诀”,以科技手段大力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助力广交会提升出行环境“出新出彩”。    

一是抬头有“眼”。在琶洲地区投入使用电子眼38个,覆盖客流密集、违章多发区域,通过监控电子巡查与现场执法有效衔接,有的放矢整治出租车议价、拒载、违规揽客行为。二是出入有“栏”。琶洲区域同步“上线”电子围栏,对进入的出租车司机发送遵章经营提示信息,使出租车有“迹”可循,一旦接到违章线索,可定点快速锁定嫌疑车辆。三是可疑有“看”。结合电子监控和卡口数据将违规嫌疑车辆列入调查名单,同时,结合车载视频和行驶轨迹作进一步调查取证,进行非现场执法,形成有效震慑。四是路边有“查”。采用“驻点与巡查相结合”措施,对会展中心A、B、C馆开展驻点执勤和机动巡查,对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违章现象进行重点打击,截止目前共查处违章436宗。五是执法有“情”。利用全景地图、车辆GPS轨迹、车载视频等大数据,为参展商提供寻回帮助,如,执法人员于10月18日为两名印度籍外商成功寻回遗落在出租车上的财物,赢得了外商对广州执法水平的认同。六是投诉有“门”。除12345服务热线、“广州12345”微信公众号、“广州交通”微信公众号等投诉渠道外,广州交通部门与琶洲地区酒店建立沟通机制,方便来穗参展商投诉,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执法人员坚决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