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潮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敢于动真碰硬大力整治交通运输行业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1-06 15:29 来源:本网
【打印】

       潮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扎实工作上。坚持问题导向,抓严抓实渣土车治理、强化道路运输车辆源头管控、大力提高公路养护效率、加强桥梁隐患排查整治等,大力补齐交通运输行业短板弱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同志作出批示:“敢于动真碰硬,很好!”
       一是加强桥梁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实施《潮州市桥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及市城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辖区内的桥梁进行全面排查。经初步摸查,全市公路桥梁913座,其中,危桥70座。目前,已完成整治25座。余下的45座危桥均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或正在进行施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对此次排查出的危桥,确保今年年底前100%进行处治,中小桥在2020年底前完成整治,大桥及特大桥在2021年底前完成整治。
       二是强化道路运输车辆源头管控。要求各道路货物运输业主切实承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车辆及驾驶员档案信息,完善道路运营车辆年度审验程序和资料;着手建设道路运输车辆第三方动态监控平台,为不具备自主监控能力的运输业主提供服务,强化车辆动态实时监管。
       三是抓严抓实渣土车治理。制定实施《潮州市城区渣土车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充实一线执法力量,落实路面24小时常态化管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路面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渣土车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超限超载车辆责令卸载;与公安交警驻交通卸货场联合办公,对非法改装车辆强制恢复至车辆入户登记时的状态,整改完毕后进行联合查验,并由查验人员签名确认。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超限超载车辆超460宗,卸载货物约2万吨,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四是大力提高公路养护效率。为提高公路管养水平,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修复,对所辖路段每天至少进行两次巡查;与沿线村(居)委会建立联系机制,畅通故障报修电话渠道;与“9.14交通音乐频道”等媒体合作,建立问题反映和互动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对发现的破损情况,及时定位拍照,制定维修方案,进行快速维修,确保沥青类、保洁类路面24小时内完成修复,砌体、铺装类48小时内完成修复,钢筋混凝土类72小时内完成修复。目前,已组织对S231磷溪段、G502铁铺段、金山大桥东引道等进行修补,修补路面破损面积6500㎡,计195㎡;,翻新标线面积562.5㎡,共投入资金约4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