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畅返不畅”整治任务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12 来源:本网
【打印】

       为确保2019年交通运输部“畅返不畅”整治工程和省“十件民生实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11月13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约谈河源、汕尾、江门、茂名、肇庆、清远、揭阳等地市交通运输局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分析造成当地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推进滞后的原因,对下一步整改进行部署: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省大局出发,坚持地方政府主导和部门联动机制,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积极统筹工作力量和资源,重点保障民生实事的落实。纳入部考核的6604公里“畅返不畅”整治任务和纳入省“十件民生实事”建设任务是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针对存在问题,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对照目标时间节点,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把通乡镇和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任务和省“十件民生实事”建设任务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加强督办落实,强化考核问责。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要进行问责追责。 

       二是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尚未报送整改计划、工期计划的地市要抓紧报送。省交通运输厅将根据倒排工期计划,对进度滞后的县(区)进行专项督办。各地市交通、公路部门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形成部门联动合力,做好市县权限范围内的基建程序的优化、简化工作,提高效率,确保任务目标按期完成。 

       三是加强管理,确保质量安全。 各市县交通、公路相关单位要落实《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广东省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大力推行“路长制”。质量监督部门要加大抽查频率,加强质量控制,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参建单位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构建质量和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四是做好统计,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各县区要及时更新农村公路管理平台数据,要依托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系统加强对项目计划、预算、招投标、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实事求是及时做好项目进展信息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