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河源市灾后交通公路重建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12 来源:本网
【打印】

       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河源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东江大桥(俗称紫金桥)重建工作为重点的河源市“6·10”“6·12”特大洪灾灾后交通公路重建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推进。东江大桥重建工程自9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至今已完成桩基工程的23.3%。 

       东江大桥是河源人民过江出行的重要通道,连接着河源的老城区和江东新区。因受持续暴雨影响,该桥于6月14日凌晨坍塌。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交通运输厅立即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处置。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河源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将东江大桥重建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工作之一,全力推进东江大桥重建工作。一是加快前期审批。按照灾害应急抢险工程的有关要求,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程序,优化设计,加快前期审查审批。二是加强建设管理。完善合同手续,在当前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加强项目造价、资金管理,保证省专项补助资金落实到位。三是保障工程质量安全。认真挑选技术力量雄厚、资质条件好、社会责任感强的央企、国企组成设计施工联合体承担总承包任务。同时,重点抓好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用心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目前,河源市“6·10”“6·12”特大洪灾发生后,省委、省政府补助河源市重建的69个交通公路项目已全部确定施工单位,6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64个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库的入库工作,入库金额为15.77亿元,完成入库投资金额共 3.02亿元。 

       下一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河源市政府将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加快推进重建工作,确保东江大桥新桥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