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江门:紧急21小时!争分夺秒协助14吨酒精驰援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3 18:31 来源:本网
【打印】

1e1ba807-16fb-4f7f-af60-f63cc6e0d6c4
b9c7f783-9f94-4bfc-bb1f-3b321c9a58d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防护物资消耗大,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纷纷告急,为缓解江门市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难题,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会同江门市住建局等部门,第一时间与相关企业联系沟通,发出支持倡议。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江门鹏悦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献出爱心,向江门市捐赠了14吨医用酒精原料,支援防疫工作。经过多方合力,这批酒精物资2月8日早上抵达了江门。  

由于酒精属于三类危险品,需要配齐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运输车辆营运证以及驾驶人员、押运人员上岗资格的证明文件才能运输,加上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叠加影响,危险品运输车辆严重紧缺,如何让防疫物资安全、高效地运达江门,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难题。  

为确保物资能够快速、安全运抵,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主动担当,多措并举,积极沟通,争分夺秒,在1天时间内即协助企业办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关于商请支援防疫物资的函》、应急物资道路运输证明和红十字会《捐赠意向书》等相关文件,同时协调本地有资质的企业快速调度安排运输车辆、人员及储存仓库,开通防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物资顺利通关落地。  

运输酒精物资的车辆2月7日中午11时从江门出发,当天晚上19时左右到达广西北海,晚上23时完成装车并返程,8日早上8时运达江门,全程只用了21个小时,这批酒精经稀释加工后,将第一时间送往医院、防疫检查站等一线,全力支援防疫阻击战。 

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江门鹏悦置业有限公司、江门市红十字会分别发来了《感谢信》《感谢状》,对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在防疫工作中积极发动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全力协助应急运输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