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绿通”变“速通”!广清高速保障农产品运输顺畅

发布时间: 2020-02-13 18:50 来源:本网
【打印】

626f55c8-ff51-40d3-a5d7-2b5433f8a8d2
a511a23e-1e34-4b74-8c71-541dd432fb6c

       生鲜农产品是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绿通”车辆输运尤为重要。目前,广清高速庆丰站每天“绿通”车辆达230辆,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清高速努力缩短“绿通”车辆检测时间,通过“抢时间”让生鲜农产品尽快送上群众的餐桌。  

       广清高速公路设立了17个体温检测点、6个隔离室。  

作为广清高速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成员,魏文婷是检测“绿通”车辆的行家里手,她运用独创的“察、看、摸、照”四步检测方法,能够在两分钟内又快又准地检测完一辆“绿通”车,比普通收费员的检测时间缩短一分钟左右,从而让“绿通”变“速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节约的一分钟并不多,但是检测时间每天积少成多,就可以让保障物资实现快速运输。”魏文婷说。  

日前,广清高速公路公司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仅用6个小时就在广清、肇花高速所辖的21个收费站设立了27个体温检测点,在6个管理区设立了17个体温检测点、6个隔离室,旨在守住粤港澳大湾区北端的最后一道高速公路防疫“屏障”。  

为了克服防疫物资短缺难题,广清高速公路公司提前预判、周密部署、紧急调度,以最快速度配备了防疫应急物资,包括手持电子体温计146个、口罩4.5万个、防护服375件、酒精360升等,并建立应急物资使用台账,做好防疫物资的应急储备,为一线收费员提供医护保障。  

广清高速工作人员为驾乘人员提供温馨服务。  

目前,来自10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1支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的235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已奔赴防疫一线。为了提升科学防疫能力,广清高速公路公司还组织各站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实现了员工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