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佛山:拟增开辅助公交 实现“门对门”出行

发布时间: 2020-02-13 19:26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

e4920033-6011-4422-ad47-17a98f677cb3

2月10日起,佛山市有条件的企业陆续复工,为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随着复工复产及客流逐渐增加,佛山各类交通工具将有序地进行调整,加大运力投放,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  

按照佛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佛山适时调整车站、港口的运营数量、运营方式,实时关注疫情区域动态信息,适时开通跨省跨市长途客运线路和包车业务。  

同时,随着复工复产及客流逐渐增加,广佛地铁将逐步增加运力,直至恢复正常运行密度;佛山市常规公交将有序投放运力,骨干公交线路将先行加大运力投放,缩短发班间隔,提高运行速度,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  

为了满足集体通勤出行需求,佛山将适量增开辅助公交,有集体通勤出行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和有关联的市民可通过网络提出需求,申请开通直达辅助公交,辅助公交实行乘客实名制,控制人数,线路相对固定,实现“门对门”出行,有需要的单位人员可登录“辅助公交”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同时拟成立出租汽车应急服务车队,进一步满足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将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交通乘客疫情信息追踪溯源,首先开发推出公交车、出租车乘客信息系统,在所有运营公交车和出租车上装贴乘客二维码,将乘客信息与车辆、班次、路径等绑定,为疫情溯源追踪和控制提供渠道和手段,同时,利用辅助公交的网络定制、需求信息的真实性确保乘客信息的追踪溯源,并可控制乘客的密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