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复工首日,广东交通部门护您平安畅行

发布时间: 2020-02-13 18:52 来源:本网
【打印】

5bd9fe80-47a8-4ee8-9432-5ce1225f59dd
b7e44fda-eadf-420b-99bd-359bc6c4cc75
3f9ac2c8-4824-463b-87a7-b98735c74e09
c79ca62c-6475-4f2b-a0f8-12871f8ca1ba
0f893908-77eb-4d3a-806b-efe8958f25d4
b0fad1b7-420b-4326-8265-a5803949582e
6f90135e-e13e-40b0-81f0-4c8634964955
df619e63-6e41-460f-9d82-02d3c35c8efe
b77f2542-d943-43d2-844b-3f0978aa6830

疫情当前  

交通人始终坚守着  

他们站上了一线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2月10日  

广东正式复工第一日  

原本安静的广东  

多了几分动感  

广东各地交通运输部门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运输保障  

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运输服务保障  


广州  

 14460个手持测温仪配备到位   

 做好防控,保障市民健康   

为助力复工复产,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14460个手持测温仪已配备到位,实现广州市14000多台营运公交车辆、700多个公交总站测温工作的全覆盖。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营运车辆“日消毒”升级为“每周转班次消毒”,督促公交企业每天对全市公交车、BRT站台、公交站场进行消毒;每周转班次对公交车辆车厢地板、扶手、座椅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清洁。据统计,日均消毒已超过28000车次。  

广东省汽车客运站配备了自动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对搭乘客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车站已经配有紫外体温检测仪,乘客无论是进站还是出站,都需要经过人工测温和机器测温两道“关卡”。广东省汽车客运站2楼设置有检疫站,有专门的医生进行发热检查,检查有发热的旅客会经过单独的通道被引导到防疫站再次检测,避免接触普通乘客,减少交叉感染。  

广州地铁现场工作人员戴上口罩和护目镜,手持测温枪对进站的乘客检查,各站设置了隔离区,同时强化站内的消毒。针对高频使用的地铁扶手带,每隔2小时消毒一次,一天消毒5次,确保站内设施的清洁健康,保障乘客的安全。  

深圳  

体温异常?自动报警!  

 地铁采用“黑科技”应对返程客流   

深圳地铁采用红外热成像人体温度快速筛检仪,可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大面积监测,快速找出并追踪体温较高的人员。该设备无需乘客配合,遇温度异常乘客将自动报警,站内测温员将采取隔离复测的措施进一步确定。车站出入口每小时进行一次消毒,自动售取票机、进出闸机、扶梯扶手带等每2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一天内车站所有区域、设备设施要经过至少3次消毒。   

深圳各公交企业对返深的员工要进行全面排查,记录员工身体状况及春节旅游史和可疑人员接触情况。对于近期返深的员工不安排上岗,并且要求在家进行14天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将通过电话、网络等了解身体状况,确保没问题后安排上岗。加强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各公交企业将加强对车辆、场站等通风及消毒,所有员工一律佩戴口罩上岗。  

东莞  

 发掘公交地铁运力   

为市民返回东莞提供便利   

东莞市交通部门表示,防疫工作仍是当前的重点,将根据铁路、公路客流情况,发掘全市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运力,为市民返莞和日常出行等提供方便,为东莞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东莞巴士公司表示将加强与市镇各有关部门的沟通,提前掌握各区域内的企业复工、复课动态,做好客流研判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及发班间隔,保障市民日常出行。  

东莞市轨道公司表示,地铁2号线将是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场,该公司将继续严格做好车站、车厢的防疫工作,为返莞市民和在莞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2号线全线车站设立15个隔离留观室,并在主要7个车站设置联合检疫站。特别在东莞火车站和虎门高铁站,除要求乘客返程乘坐地铁时需提前佩戴好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外,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立即坚决劝离,对于体温≥37.3℃乘客,将移交给就近的联合检疫站进行处置。  


江门  

 严把疫情防控关   

 营造安全放心的复工出行环境   

江门市公交和出租车企业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将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严,为广大市民返回江门复工和市民日常出行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  

江门要求公交和出租车企业全体员工加强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做到“无口罩不上岗”;对驾驶员等工作人员实行健康监测,排查员工14天外出和接触人员情况,所有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安排近期曾到过湖北、或曾与湖北籍人员接触的、有发热症状的员工在家隔离,并将每日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做好驾驶员轮休安排,保障休息时间。  

同时江门要求加强车厢、站场的清洁消毒,驾驶员每日至少一次使用含氯的消毒剂清洗公交、出租车的车厢,不定时使用喷壶消毒,企业派专人督导检查清洁消毒工作并在公交车放置“已消毒”标识牌;安排保洁人员每日使用消毒剂清洗各公交站场和候车室;要求驾驶员打开车窗,开启换气扇及空调排风装置,最大程度保证车辆通风透气。江门安排工作人员对在江门汽车总站、城轨江门东站等客运站场对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进行测温,劝告乘客戴口罩。  

潮州  

调配了口罩、酒精等物资   

 积极支持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潮州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客运站场、客运企业、公交企业、出租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公司,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组织集中消毒、司机自行消毒等方式,严格落实在营运车辆的车辆每日消毒保洁工作。并对各客运站场、客运企业、公交企业、出租车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专人每天联系各客运单位,每天分组深入全市各客运站场开展客运防御工作检查督导,压实各运输单位各项防御措施。目前,全市5个客运站场,2个公交站场,对投入运营的客运车辆90辆、公交车运营车辆81(含3台电瓶车)每天均进行消毒处理。  

随着潮州市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工作,潮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还积极支持运输企业复工复产,从为数不多的医疗应急物资中,统筹调配了口罩、酒精等物资驰援市直部分公交企业、客运站场,指导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备足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继续执行对站场、车辆的消毒工作,合理制定员工轮班、轮休计划,全力保障员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