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广东这些最美乡村公路,你打卡了吗?

发布时间: 2020-09-27 14:47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今天是“世界旅游日”。迄今已有40年历史的世界旅游日将“旅游与乡村发展”定为本年度的主题。沥青混凝土路面蜿蜒向前,两旁绿树成荫不时有飞鸟掠过……乡村公路的模样如今已有大变化。

  不如趁着第40个“世界旅游日”探探广东这些最美乡村公路,给双节小长假的旅游计划做做笔记吧!


广州增城

广州增城区县道X292高岳公路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清脆的鸟叫声带来了勃勃生机。

  去年,广州增城区县道X292高岳公路入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成为广东省唯一一条获此殊荣的乡村公路。

  作为广州“四好农村路”首批示范路之一,畅、安、舒、美是人们游览高岳公路的最大感受。沿着公路一路驰骋,白水寨、禾客、宛若故里、勒杜鹃公园、高陂头公路驿站、邓村石屋……散落在田野乡间的民宿、生态公园、乡村绿道成为广州国际大都市近郊的 “诗和远方”。

  优美的田园风光、修旧如旧的客家石屋、现代化的精品酒店管理模式。现代与传统的碰撞与融合,让邓村石屋逐渐成为乡村文旅融合的新标杆。

  打卡景点推荐:宛若故里、勒杜鹃公园、高陂头公路驿站、邓村石屋、白水寨风景名胜区


湛江徐闻

湛江徐闻县曲界镇S289线起

至雷州市调风镇段

  此起彼伏的丘陵田野,远到云边近在眼前漫无边际的菠萝种植园。蜿蜒看不到尽头的红色的小路,风车在七彩田园里悠悠转动。这里不是欧洲的波罗的海,这里是湛江市徐闻县的“菠萝的海”!

  “菠萝的海”公路自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S289线起至雷州市调风镇段,全长28公里,横跨雷州、徐闻两地,连接九龙山国家湿地公园、龙门村、世界地质公园田洋火山口等湛江著名景点。一路驱车向南,就能一次过体验美丽乡村、风车群、湖泊、火山口等元素。

“菠萝的海”真的有菠萝

  打卡景点推荐:菠萝的海核心景区、风车群、世界地质公园田洋火山口、龙门村、九龙山国家湿地公园


佛山三水

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乡道Y442乐新线

  唯美的花海连片盛开,淡雅的红石竹,明艳的长春花,浪漫的薰衣草……站在花海中,随时拍出不一样的靓照!

  沿着宽敞整洁的三水区乐平镇乡道Y442乐新线前行,300多亩的“粤韵花海”在沿线灿烂盛开……农村公路化作“风景线”,串联起“山水林田湖、城镇乡村景”,在花海中边走边看,闻花香观美景。

  打卡景点推荐:乐平镇粤韵花海、大旗头村、芦苞镇芦苞涌、中社葡萄园、三水荷花世界


惠州博罗

惠州博罗县石坝镇G205国道三嘉村路段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夏天沿着惠州博罗县石坝镇G205国道三嘉村路段驶进石坝镇三嘉村,便能看到像诗句描述的景象。漫步荷花丛中,赏荷花、品莲子、钓小龙虾……仿佛进入一处人间仙境。

  除了荷花,参观承载了老一辈人精神财富的龙底祖屋、精记家祠也非常值得参观游览。其中,精记家祠入列惠州市博罗县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是颇具岭南特色的古建筑物。

  打卡景点推荐:三嘉村龙底荷花基地、精记家祠、博罗县石坝圣母宫、罗浮山、秋枫寨旅游区、象头山


江门开平

开平市龙胜镇Y756城蟠线

  沿着开平市龙胜镇城蟠线Y756行驶,很快就来到江门市新晋网红打卡点“开平市大沙镇大塘面村”。若在春日走进大塘面村,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便会映入眼帘,依山傍水、灿烂夺目。

  作为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大塘面村依山伴水,自然环境优美,放眼望去,星罗密布的孔雀湖波光粼粼,远处的状元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打卡景点推荐:孔雀湖湿地公园、状元山、油菜花田、天露山、天露仙源茶园、榄坑梅花基地、双石山、大沙里·欢茶谷、大岭头瀑布、二皇带小瀑布、玉玺梯田、佛手石崖。


梅州梅县

梅州梅县S223线

  搭座哟彩门客家迎客来,迎客来啰迎客来啰。顺着热情洋溢的歌声经过梅州梅县S223线来到了柚香四溢的梅州雁洋镇大黄村。

  进入9月,行走在梅州田间地头,村落房前屋后、田园山坡尽是绿油油的柚子树,空气里还弥漫着柚子的清香。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农民丰收节里,村民、游客共庆金柚丰收,抱柚抓鱼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打卡景点推荐:秀兰大桥、叶剑英纪念园、雁鸣湖旅游度假村、灵光寺旅游区、雁南飞茶田景区、桥溪古韵景区


肇庆鼎湖

肇庆鼎湖区X413线广水段

  村内古朴而宁静,两旁绿树成荫。不远处的游玩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顺着肇庆鼎湖区X413线广水段前行便来到了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

  作为凤凰镇的核心路段,同时也是该镇打造乡村徒步旅游线路“0号公路”的重要节点,X413线的建成,使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凤凰镇列入了打卡清单中。

  打卡景点推荐:九龙湖、黄金沟、藏龙沟、九龙湾漂流、同古山


韶关始兴

韶关市始兴县道X344线城南到沈所花山路段

  始兴县县道X344线城南到沈所花山路段素有“深秋最佳打卡点”之称。

  每年秋季开始,该路段的落羽杉便开始“换装”,到12月中旬“换装”完成,是最佳的观赏期。这期间,落羽杉从绿色变成黄色、黄色变成红色、红色又变成深红色,在蜿蜒的落羽杉大道上行走,宛如走进了时光隧道,令人沉醉,流连忘返。在阳光照耀下,高大挺拔的落羽杉树熠熠生辉、叠翠流金、绚丽夺目。大自然用神奇的画笔,为前来观赏的游客绘就了一年中最绚烂的一幅画卷。

  打卡景点推荐:丹霞山旅游风景区、丹凤山森林公园、圣光庙、铜钟寨、红石山庄

  8条农村公路或景色优美,或文化底蕴深厚,分布在我省的不同地区,你最想去哪一条打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