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上星啦!广州街头有超12000台星级示范出租车,你坐过吗?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31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图片

  如果小伙伴在广州搭“的士”时发现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上角正好贴有“星星”那么,恭喜你!你乘坐的车辆代表了广州市出租车行业最高服务水平!

  据了解,这些拥有特别标识的出租汽车是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于去年12月份评选出来的“星级示范车”。目前,广州市“星级示范车”共有12109台,占行业在营运车辆的62.58%。

  获得这样的“星级”认证需要什么要求?

  被授予“星级示范车”标识的出租汽车,除了其所属驾驶员要达到一定的服务年限且在服务期内“服务零投诉、营运零违章”的硬性要求外,还要严格遵守行业(企业)各项规章制度,满足“无负面报道、无通报批评、无重大安全事故”等条件。

  “星级示范车”共分为五个不同的星级,其中“五星级”评选要求最为严格。可以说,能驾驶“五星级示范车”的司机都是广州出租汽车司机队伍中的“NO.1”!

  数年如一日,这些司机师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温馨服务、辛劳汗水赢得了乘客的肯定。如今,他们驾驶着代表广州出租行业最高服务水平的“星级示范车”,竭诚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安心更舒心的服务。

  “星级示范车”有哪些申请门槛?下面表格一目了然,各位司机朋友可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是否达到申请要求。

图片

  对出租车驾驶员来说“星级示范车”称号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星级示范车”的后续监管问题,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会以每半年为一周期组织考核,将根据车辆营运服务、交通事故、好人好事等情况,对“星级示范车”予以加星、降星、取消星级等管理措施,激励“星级示范车”司机珍惜荣誉,持续争先创优,例如,某“二星示范车”在半年的考核周期内发生1宗省级媒体报道的好人好事,且该周期内无相关违章行为,则可由“二星示范车”升级为“四星示范车”;如某“五星示范车”在考核期内发生1宗属实违章,则“五星示范车”降级为“三星示范车”。

图片

  春运即将到来,大家伙出行又有更优选择啦。出门搭“的士”肯定首选头顶“星星”的车辆啦!大家也可以向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提意见共同做好“星级示范车”监督工作,同时也期待其他地市推出同样优秀的出租汽车行业激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