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有礼又有情!广东交通暖心留人在粤过年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08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图片

  1月21日下午,在云茂高速工地装有干果等农产品的“爱心大礼包”送到了留粤过年的云茂高速外来务工人员手中。

  这些“爱心大礼包”是广东交通暖心留人在粤过年的一个缩影,为鼓励各单位员工及项目建设者留粤过年,让留粤过年人员在“第二故乡”感受温馨,各个单位(项目)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暖心”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云茂高速:慰问职工与消费扶贫相结合

  今年春节期间,有大约500名工人坚守和奋战在云茂高速施工一线,向今年通车目标全力冲刺。

  听闻在茂名信宜市平塘镇,由于交通不便,当地许多农产品如三华李、黑榄、蜂蜜、竹笋等难以销售,云茂高速联合地方政府,结合实际需求,向各参建单位发起号召,共同采购了13万元本地贫困户的农产品,并从广东扶贫销售平台购买了3万元贫困地区帮扶产品,地方总工会也提供了共计2万元的助农产品,用于慰问留粤过年的一线建设者。

图片


  汕湛高速吴川支线:“春暖套餐”滋润过肥年

  春节期间,汕湛高速吴川支线管理处为留粤人员提供“春暖套餐”,用“暖胃的食物、暖心的活动、暖意的服务”来弥补他们未能回家过年的遗憾。

  在餐饮方面,饭堂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以湛江当地特色菜为主,每日菜品不重复,保证吃饱喝足,让留粤人员体验“舌尖上的年味”,在广东过上滋润的“肥年”。

  在休闲娱乐方面,开放阅览室、台球室、健身室等场所,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集体看春晚、线上趣味答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和宿舍慰问等。

  在防疫方面,则免费为留粤人员提供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等卫生用品。

图片


  广东交通的暖心行动永不停步,其他在建的重大工程也将拿出实招留住建设者在粤过年、生产建设。

  其他工程:物质奖励与精神慰问并重

  深中通道

  春节期间,深中通道各关键线路关键工点不停工,超过3000名建设者将留粤坚守建设一线,保障项目施工稳步推进。各项目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观看联欢晚会、趣味游园会等活动与留守建设者共度佳节。

  黄茅海跨海通道

  春节期间,留守项目建设者约900人,各项目部除组织观看春晚、举行趣味运动会等常规活动外,今年还特别发放留守津贴和年货大礼包,并提供春节免费亲情电话和聊天室。

  大丰华高速

  大丰华高速TJ3合同段约有30多人继续坚守在隧道建设一线,过年期间不放假,留在工地过年。管理中心联合项目部拟组织开展春节慰问,发放过年大礼包。

  新台高速

  今年春运期间,除了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准备各类慰问物资、开展节日慰问之外,新台高速计划结合“爱心助农”为员工送上年花、春联等新春礼物,以及包含暖宝宝等保暖用品的“暖心包”。同时,新台高速还计划开展“线上春节联欢”,邀请员工家属共同参与,通过线上写春联送祝福、表演文艺节目、云端互动等形式同贺新春。

  深汕西改扩建项目

  深汕西改扩建项目给每名留粤过年的工人提供糖果、饼干、坚果等价值500元的年货,每名留粤过年的工人按照50元/人一天的标准发放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对困难家庭的工人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

  东雷高速

  东雷高速为留粤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米、油、干货等过年大礼包,让坚守一线的员工安心过年。同时还计划组织留粤过年人员开展足球、篮球等友谊赛,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

  阳茂高速

  阳茂高速将为留粤员工定制留粤利是封、挥春等应节物品,并发放定制围巾、手套等,让员工温暖过年。

  在这个特殊的春运,广东交通人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你们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