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畅顺春运 平安出行 | 英怀高速智能升级助力春运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02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明天就是春运啦!省内不少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疫情防控,为大家创造更安心的出行环境。

  今天,我们到英怀高速公路服务区看一看那里亮出了哪些新装备。


  服务区消毒有压力?放心!让智能机器人代替人工上岗。

  来到英怀高速公路的杨梅服务区,我们能看到一个工作不停歇的“工作人员”——喷雾消毒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取代人工完成消毒、清扫、动态巡逻等多项消杀环节,而且使用的消毒剂是雾化后的乙醇消毒剂,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消毒机器人采用“地面+空气”全方位消杀的模式,辐射范围约3米,消杀100平方的空间大约只需用时3分钟,大大提升服务区消杀工作效率。

  图片

  消毒机器人还能够自动导航避障,智能规划路径,自动回桩充电。工作人员既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远程遥控作业,也可设置定时自动巡回消杀模式,在人口聚集区以及建筑死角还可以设置自动延长消杀时间,提高喷雾浓度。

图片

  不止于此,在开展旅客体温检测方面英怀高速公路服务区也有“高招”!

  据了解,英怀高速公路在2对服务区和1对停车区引入的智能体温检测门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可避免人工测温遇人流较大时,形成人员聚集。

图片

  服务区室内区域实行单进单出、24小时测温模式,旅客需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室内。测温门采用红外线测温,可在-15℃~45℃环境温度下正常工作,配置摄像头,自动识别旅客是否佩戴口罩,对体温异常、未佩戴口罩的旅客会发出语音警示。

  体温检测门的投入使用,也避免了工作人员频繁接触人群,能予以服务区一线工作人员更好的防疫保护。“人流大的时候我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直要近距离接触旅客,使用测温门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英怀高速杨梅服务区一名测温工作人员说道。

  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积极打造安全的出行环境,让人感到更踏实、更放心。

  广大司乘朋友们,也万万不可松懈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时请记得积极配合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想了解更多春运干货,赶快进入“广东交通”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春运专题”一键获取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