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畅顺春运 平安出行 | 广州南站中转换乘区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29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为给旅客带来更便捷美好的出行体验,广州南站一层南端中转换乘区于1月26日正式启用。旅客换乘能节省更多时间,广州南站换乘方式今昔大对比

  以往,换乘路线旅客在站台层下车后通过换乘楼梯或直梯前往三层候车室。进站方式换乘旅客需要和进站客流一同排队验票进站旅客换乘效率不高。

  现在,换乘路线旅客在站台层下车后乘坐站台南端出站扶梯,前往中转换乘候车区。进站方式换乘旅客在换乘候车区验票进站,无需和进站客流一同排队验票进站,提重物行李、老年、儿童等重点旅客换乘更方便。减少了旅客排队换乘时间,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提高了换乘效率。

  据悉,广州南站一层南端中转换乘区总占地面积21850平方米,该区域设置了9个换乘口、自助售取退功能一体机27台,配备足够数量的候车座椅和4个饮水处、10个旅客厕所(4个男厕,6个女厕),可为到达2至28站台出站换乘高铁(城际)列车旅客提供便捷换乘服务。

图片

图片

广州南站客流量开始增大

  需要注意的是,广州南站1站台到达暂时不具备换乘条件,持联程车票到达1站台前往其他站台换乘,以及从其他站台前往1站台换乘的旅客,仍需通过出站扶梯出站后再由东南、东北实名制验证区域进站乘车。

  而广州南站一层南端中转换乘区域启用后,通往南站南路的部分通道将被封闭,旅客可通过一层东南角南1通道或西门到达南站南路,再前往P1、P2、P4停车场和P3接客区。

畅顺春运 平安出行,广东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谋划紧密部署,努力为各位的出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