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春·路”揭序幕!第一站我们来到……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49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图片

春·路

  希望,春拂大地,万物可期。值此万物生长之际,“广东交通”推出《春·路》栏目,带领大家走遍广东那些美丽的“春路”。“春路”不仅是春色中迷人的农村公路,更是乡村振兴的希望之路,它们编织成网,网住了幸福时光,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美好春天。

  最是一年春好时,让我们共赴春天之约,走进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区),一起走“春路”。首站,我们来到广东河源源城区......

  广东河源源城区,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是河源市的核心区和引领区。

图片

  驰骋在今天的源城大地,36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道如虹,新时代“四好农村路”的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图片

  近年来,河源源城区,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打造农村公路精品示范区围绕“城乡一体化”促进农村公路建设与城市发展规划相融合。

图片

图片

  围绕“村村连片”增强发展合力,将源城区埔前村、坪围村、上村村高围村、陂角村5个村串珠成链。

图片

图片

  形成五村连片的环线道路,全力打造源城美丽乡村的“五朵金花”。

图片

  围绕“外联内通”,推进农村公路与高速公路、国道互通,优化区域内部路网结构提升路网连通度。

图片

图片

  围绕“特色公路”架起乡村致富路,在上村村建设了集公交、物流、农产品展销、游客等一体的多功能交通服务驿站。

图片

图片

图片

  着力打造具有源城特色的历史人文路、运动养生路,田园风光路、特色产业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围绕“党建引领”坚持以路为载体,着力将农村公路打造成为党建宣传的重要阵地,展现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

图片

  2017年以来,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751公里,完成投资4769.97万元,完成三级公路改造22.516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2公里,危桥改造6座,农村路网日趋通畅,路况水平大幅提升。

图片

图片

  公路通,百业兴,今天,河源源城区的“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五村连片开发同频共振,激活红色旅游资源助推都市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促进都市型农旅、历史人文融合观光带成形。

图片

图片

  道路硬底化,村庄美化绿化农村公路与旅游景观和谐相生,助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亮点。

图片

图片

  依托农村公路网络一系列重点项目落户,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实现了“修好一条路、发展一片产业、带动一方群众”。

图片

图片

  “四好农村路”不仅聚起了人气、财气,更聚起了民心,一条条标识齐全平坦笔直美化绿化的农村公路串联起河源源城区28个行政村。

图片

助推产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图片

春的气息,你感受到了吗?下一站“春路”,我们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