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07 08:59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4月6日,“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沪嘉高速公路旧址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宣部会同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组织,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中央和地方媒体将沿着高速公路全程报道。

图片

  “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选取包茂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景婺黄高速公路等22条经典线路,通过直播互动、采访报道、纪实游记、文化活动等多元形式,从历史纵深、地理人文、发展变迁、民生改善等视角,忠实记录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全景展现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两图分别为沪嘉高速公路奠基石(左)和通车之初的沪嘉高速公路(右)

  1988年10月31日通车的沪嘉高速公路是我国首条高速公路。在启动仪式现场,时任沪嘉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的张奎鸿回忆道,高速公路通车让上海嘉定成为开发的热土,桃浦工业园区、南翔古镇趁势发展,百万人口的嘉定新城崛起,“我是公路人,也是嘉定人,能够为这条高速公路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自豪!”

  启动仪式上,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王松波介绍,2020年年底,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约16万公里,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公路网络,覆盖99%城区超过20万人的城市和地级行政中心。目前,我国高速公路已实现“一张网”运行,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大幅提升了运输服务效率,高速公路充分发挥了主动脉功能,以总里程3.1%的比例承担了58.2%的公路货运量。展望2035年,国家高速公路将连接所有地级行政中心和城区超过10万人的市县,直接服务全国90%的县级行政区。届时,我国将拥有与现代化强国相匹配、与信息网络相融合、与生态文明相协调的世界一流高速公路网络,有力支撑交通强国目标实现。

图片

  “沿着高速看中国”车队整装待发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6月25日前后。其间,各媒体将定期刊播行进式、体验式、见闻式报道,串联起精神线、成就线、风景线、文化线、故事线,充分体现开放性、参与性、群众性,让人们沿着公路行、跟随镜头走,将“党的庆典”和“人民的节日”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