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轨道上的深圳都市圈要开建了!

发布时间: 2021-04-09 08:55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图片

  未来时速160~200公里的列车在大湾区各城市间穿行轨道交通连接之下,深莞惠之间的“任督二脉”将进一步被打通。

  4月2日,在深圳市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一系列重磅消息令人瞩目。

  会上,深莞惠三市共同研究推进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建立了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协调机制,明确了2021年建设任务,为项目建设推进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也就是说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即将全面开工,具体包含哪些项目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图片

  2022年前,拟开工城际铁路项目10个总建设里程约351公里总投资约1872亿元。

  其中,已开工项目1个: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段拟于今年内开工项目5个: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深大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

  2022年前开工项目4个:深惠城际坪地至仲恺西段、深惠城际仲恺西至惠城南段、塘厦至龙岗城际、常平至龙华城际。

  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是融合都市圈、辐射珠三角、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必然要求。2021年1月4日,深汕铁路宣布开工,标志着深圳都市圈对外铁路通道建设发展全面提速。

  接下来,深莞惠三市将携手推进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共同推动大湾区轨道交通线网优化、加快城际线路建设、推进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研究,满足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勤圈”快速通达的出行需求。

  轨道上的大湾区建成以后,将迎来列车飞驰、人流穿梭的景象真的令人心驰神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