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深圳往赣州可缩短40公里!武深联络线荷花隧道开始进洞施工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14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图片

  4月13日,武深高速公路始兴联络线(下称“武深联络线”)荷花特长隧道进口端左洞正式开始入洞施工,为项目整体工程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荷花特长隧道是武深联络线施工建设的控制性工程,长约3100余米,进口端采用洞口分离式设计,实行进出口双向对打,双向开挖进尺的开挖模式。

  为了加强生态保护,项目以“不破坏便是最大的保护”为原则,以“平安、优质、绿色、美好”为建设理念,实施耕地占补平衡、路基土石方填挖平衡、隧道洞渣及开山石渣利用平衡的“全平衡”建设方案,加大资源利用。

  根据初步研究,荷花特长隧道深孔样品的关键指标均满足沥青路面及高标号砼的使用要求,预计可加工利用碎石约28万方。

图片

  武深联络线知多D

  武深联络线全长约30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起点连接武深高速,终点连接南韶高速,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项目通车后,从深圳前往赣州方向可缩短约40公里路程。这将助力珠三角加快向粤北山区的产业转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