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云茂高速主线路面完工!预计6月中旬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02 来源:本网
【打印】

图片

  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结束,云茂高速主线沥青路面顺利完成施工,项目主线全面完成路面工程建设!

  全面“体检”提升路面工程质量

  在每一段沥青摊铺完成后,项目建设者都会迅速对沥青路面质量进行“体检”。传统的路面检测方式存在一定的破坏性、随机性,且耗时较多,无法全面掌握沥青路面的整体质量。

  而项目采用推式高精度激光纹理仪和路面雷达进行检测,可以在保护路面的情况下,快速得出路面质量的“体检报告”,为调整摊铺机参数及路面施工工艺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路面工程质量。

图片

  除了在路面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质量,云茂高速在隧道建设方面也在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技术。

  隧道采用储能发光涂料

  提升行驶安全性

  在金林隧道的入口处,洞顶上的银杏叶画让人耳目一新。一路穿行,在车灯照耀下,隧道内的反光环、拱顶诱导标柔和又清晰。隧道的画作在让车主赏心悦目的同时,也尽可能提高隧道通行的安全性。

图片

  项目组在隧道道路轮廓标、反光环、拱顶诱导标等引入多功能储能式发光涂料。多功能储能式发光涂料可以有效提高人眼在照明环境中小物体的可视距离,减少盲视现象,有效提高隧道内行驶的安全性,降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频率。

图片

  目前,云茂高速路面标线、护栏已完成施工,计划5月底完成交工验收工作,预计6月中旬全线通车。

  云茂高速知多D

  云茂高速项目起点位于云浮罗定市围底镇,终于茂名高州市荷花镇,全长约13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粤西山区交通条件和优化粤西山区发展环境,对促进沿线地区国民经济发展、引领粤西山区实现长足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