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一天贯通两条隧道!广连高速最新进度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6-24 08:18 来源:本网
【打印】

  6月20日,广连高速罗家营隧道双线和虎头山隧道右线顺利实现贯通,离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本次顺利贯通的两条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项目又是怎样啃下这两块“硬骨头”的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罗家营隧道全长860米,设计为分离式+小净距隧道,其中左洞于2021年1月17日贯通。隧道地质复杂、围岩软弱,洞口段浅埋偏压严重,洞身穿过两处浅埋,施工过程中面临坍塌、冒顶、洞身失稳等安全风险。

  虎头山隧道右线设计全长2123米,自2018年4月开工以来,先后经历洞口软弱滑坡段、洞内围岩破碎、富水、断层及其破碎带,自稳性差等不利条件限制,施工难度大、风险高。

  为确保隧道按期顺利贯通,项目在施工上采取“先治水、短开挖、弱爆破、强支护、早衬砌、勤量测”的方法,并对隧道标准化施工和隧道爆破技术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培训,全面提升现场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在项目各方的精心组织管理下,历时771天,虎头山隧道按节点要求顺利实现贯通。

图片

图片

  知多D

  广连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起于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接佛清从高速,途经清远市清城区、佛冈县、英德市、阳山县,终于连州市大路边镇粤湘界接湖南省衡临高速公路,全长213公里,双向六车道建设标准,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小时。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广州至连州高速公路“断头路”,疏解广乐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珠三角环线等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推动清远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