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请查收深圳、佛山、广州3地机场防疫新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6-24 08:25 来源:本网
【打印】

  当前,为筑牢疫情防控航空出行屏障省内各大机场有哪些保障服务又有何出行方面的调整?一起看看深圳、佛山、广州白云机场防疫新动态。

  深圳机场

  目前,深圳机场对到达旅客要查验“健康码”绿码,针对近期部分到港旅客粤康码转为“黄码”的情况,为解决旅客核酸检测需求。

  6月20日起,深圳机场在国内二楼到达厅西侧设立了一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为粤康码为“黄码”的到达旅客提供现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抵深“黄码”旅客在机场做完核酸检测后须选择非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居住地等候检测结果。

图片

  佛山机场

  继一周前佛山机场暂时取消6月13日至6月22日航班。

  6月22日之后,佛山机场发布最新通知称受疫情影响,经执飞航空公司研究暂时取消6月23日至7月7日航班,佛山机场现处于适航状态后续将根据疫情及市场情况适时恢复航班,请出行旅客及时关注航班动态。因此,需要通过佛山机场航空出行的旅客,还须留意佛山机场的航班情况更新。

图片

  广州白云机场

  6月19日起,白云机场启用解除隔离旅客专用乘机流程保障政府送往机场的“点对点”解除隔离旅客。

  据悉,白云机场在候机楼设置解除隔离旅客集中候机区,并在解除隔离旅客集中候机区配备了洗手间、饮用水、充电宝等服务设施设备。

  各区将旅客送到机场后,当面交接给机场工作人员,机场对解除隔离旅客从值机、安检、托运行李办理、登机实现全流程专门工作人员和专区保障,参与保障的工作人员均落实“五件套”(一次性头套、面屏、KN95/N95 口罩、一次性隔离服、双层手套)防护措施。

图片

  与此同时,白云机场入境客运航班全部调整至二号航站楼开展入境保障工作。

  据悉,白云机场具体是这样提供保障服务的

  做好入境航班情况预通报

  每日17:00前,收集、汇总次日国际入境航班计划,并通报“1+9”指挥部及各保障单位,提前做好保障准备。

  增设各类入境旅客保障专区

  在国际旅客到达区设置了临时集中点、中转等待区、临时检疫采样区、进港旅客缓冲区、集中观察区、转运车辆调度场等疫情防控专区以满足防疫工作需要,同时参与国际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员落实专人专岗专区,保障国际航班人员不得参与国内航班的保障工作。

  强化入境政策宣传力度

  按照省市有关要求,部署代理航空公司在飞机上播放入境防疫和隔离政策,确保旅客掌握相关政策要求。同时,在航站楼主要旅客流线上通过广播、告示栏等向旅客做好政策提醒。

  做好特殊旅客当面交接

  针对因体温异常等原因导致的滞留旅客以及行动不便旅客,在交接流程上均明确并落实与商务局、海关及边检等相关部门当面交接、确认旅客情况,确保特殊旅客交接到位。

  加强入境区域消杀工作

  安排专人紧盯航班情况,并根据航班保障节点对廊桥、行李转盘、到达区域等地方进行消毒清洁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保障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