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定了!大丰华高速一期明天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 2021-06-28 01:29 来源:本网
【打印】

  要!通!车!啦!6月28日,也就是明天大丰华高速一期工程(丰顺至五华段)正式建成通车。从珠三角地区、梅州五华县到“温泉之城”丰顺县的车程均可节省约40分钟

图片

  大丰华高速一期高速通车后会给当地带来怎样的变化?且听小娇和通仔细细道来

  大丰华高速一期工程为粤东地区东西向路网加密线,全长约4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有汤西、郭田、平南三个出入口,汤西服务区一处。

  项目路线起点位于丰顺县汤坑镇苏山村,向西经过丰顺县、五华县,一头连接汕梅高速,另一头连接兴华高速,共同构筑梅州苏区高速公路“三角形”通道。

图片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丰顺、五华两县的交通互联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从梅州丰顺县至五华县的全程缩短至大约30分钟。同时,将有效缓解汕梅高速交通压力,带动客潮文化和经济发展,为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优质的出行条件。

  沿着高速看粤东

  好山好水好风光

  大丰华高速一期工程东连 “温泉之城” 丰顺县,西接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 五华县,一路风景优美秀丽,穿越人文气息浓厚的客家古邑。

图片

  沿线经过鸿图嶂、八乡山、桂竹园等三个梅州市级自然保护区,途经“粤东第一瀑”龙归寨瀑布、大宝山旅游度假村、“温泉之城”等旅游景点,东江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坚真纪念馆、竹山阻击战纪念园等红色旅游资源相当丰富。

图片

  在开启红色教育之旅和游玩模式的同时,大家还可以大饱口福,从独具特色的客家菜到精细的潮汕菜沿着大丰华高速吃遍广东三大“菜”中的两个菜系!

  大丰华高速的建成开通不仅吸引了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更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让更多特色产品走出去对促进粤东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助力乡村振兴

  让特产走出去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大丰华高速的建设,知名矿泉水企业落户梅州市郭田镇。从此,优质的水资源有了“用武之地”。

图片

  矿泉水企业因大丰华高速开通选择落户,是交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一个缩影。未来,当地生产的优质矿泉水、梅州的金柚和八乡山的绿茶等优质特产也将沿着大丰华高速走进千家万户。

  大丰华高速一期工程的开通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出行选择。不过,小娇和通仔要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放松还请大家戴好口罩,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为抗疫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