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书记谈体会|践初心 担使命,为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工程不断努力!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10 来源:本网
【打印】

  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广东交通”开设“书记谈体会”专栏,邀请交通运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本期,我们请出的开讲嘉宾是——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刘永忠、省佛山航道事务中心南海航标与测绘所党支部书记 周广平。

  让我们一起聆听书记们,在服务广东交通运输事业开启新征程之时写下的真挚感言。

图片

  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刘永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了铿锵号召。作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管部门,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广东交通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

  一是读原文,悟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要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奋斗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交通强国不懈奋斗。

  二是践初心,担使命,竭力抓好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认真研究制定我省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并扎实推进,采取强有力管控措施切实提高国省道项目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工程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以高标准的工程品质提升人民群众舒适和安全的出行体验。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以“零伤亡”目标为导向,全力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构建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全覆盖,强化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不断增强我省交通建设工程建设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图片

  省佛山航道事务中心南海航标与测绘所党支部书记

  周广平:

  2021年7月1日上午八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每一句话都是那么振奋人心,令我们倍感自豪,无不感叹:此生无悔生于华夏。

  100年,波澜壮阔;100响,响彻云霄;100步,坚定有力。一百年前,革命先辈为我们铺下了革命的辉煌道路;一百年后,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永葆先进,同样经得起各种风浪。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也必定坚持无愧于党,无愧于事业,无愧于人民。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举步维艰到步履轻盈,从落后贫穷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所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传唱党的光辉历程。

  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需许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此其中,我们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这是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党给予的任务,更是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