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湛江吴川机场“牛气初现”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38 来源:本网
【打印】

图片

俯瞰湛江吴川机场。郭龙碧 摄

  七月流火,烈日炎炎,俯瞰湛江吴川机场已建好的航站楼如“牛头”披银甲,气势磅礴!

  截至7月22日,机场航站区总体完成96.5%,航站楼工程主体结构完成100%。

图片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是广东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省“5+4”骨干机场布局建设,推动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大项目。机场性质为国内干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E。

  航站楼进入室内装修收尾阶段

  小娇在湛江吴川机场看到航站楼前的广场基本铺设完成,现场工人正在有序进行绿化、亮化作业,现场正呈现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空作业。郭龙碧 摄

  根据今年总进度计划,湛江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制定了确保完成年度计划的方案,优化进度目标、细化进度控制,合理划分施工区域、优化作业次序,开展施工大会战。

图片

航站楼内部。受访者供图

图片

航站楼内部。受访者供图

  拥有30个机位可起降宽体客机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本期航站区工程建设包括:航站楼、高架桥、停车场、景观及绿化工程等,据湛江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期计划建设一条长3200米的跑道、和一条等长平行滑行道、30个停机位、一座建筑面积6.1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相关运行保障设施。

图片

登机桥下,施工升降机正在作业。受访者供图

  目前,航站楼主体结构已完成,幕墙、金属屋面施工、室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机弱电管线敷设已基本完成,民航专业设备安装调试正在有序进行。停机坪正紧张施工中,飞行区场道工程总体完成90%,工作区及配套工程总体完成84%。

  建成后,湛江吴川机场将辐射粤西地区优化升级湛江机场空中航线网络和地面交通网络,为粤西地区打造成新增长极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