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书记谈体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利的轨道、航道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7-30 20:25 来源:本网
【打印】

  习教育内涵,“广东交通”开设“书记谈体会”专栏,邀请交通运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本期,我们请出的开讲嘉宾是——省交通运输厅铁路运营监督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邹波、省佛山航道事务中心三水航标与测绘所党支部书记 张树坚。

  让我们一起聆听书记们在服务广东交通运输事业开启新征程之时,写下的真挚感言。

图片

  省交通运输厅铁路运营监督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邹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跨越两个百年征程,有着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有幸参与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砥砺前行的责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扩展,向深度推进,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最大程度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每位党员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坚定意志,砥砺初心。作为交通系统的一员,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铸牢忠魂、坚定信念,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坚定意志,砥砺初心,啃硬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谋划省管铁路运营管理工作中,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为湾区人民提供快捷、安全、便利的轨道交通工具。


图片

  省佛山航道事务中心三水航标与测绘所党支部书记

  张树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我深深体会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的历史交汇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激发我们无比自豪和自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要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融入服务广东航道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三高”发展体系的实践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结合基层航道工作,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将抓好下面几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防台、灾后复工复产、航道应急抢通、战枯水保通航等危急关头,迅速把党员凝聚到一线、责任落实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二是持续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助力东平水道绿色生态航道建设和北江黄金水道畅通运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升航道贡献。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努力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四是坚持建强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基层航道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