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书记谈体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发布时间: 2021-08-03 08:28 来源:本网
【打印】

  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广东交通”开设“书记谈体会”专栏,邀请交通运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本期,我们请出的开讲嘉宾是——省交通运输厅基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王璜、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 郑顺潮。

  让我们一起聆听书记们在服务广东交通运输事业开启新征程之时,写下的真挚感言。

图片

  省交通运输厅基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王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牢记肩头任务,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谱写广东交通新篇章。

  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的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提升普通公路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快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整治,让人民安全出行、满意出行。

  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养护体制和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四是推动标准化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治理水平。

  五是进一步加快发展智慧绿色交通,推动我省交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谱写广东交通新篇章。


图片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

  郑顺潮:

  2021年7月1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在大桥西人工岛隆重举行“七一”升旗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在岛上监控中心和大家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首百年奋斗历程,瞻望伟大复兴前景,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体会良多。

  历经15载艰苦奋斗,港珠澳大桥顺利建成通车。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上指出,港珠澳大桥是国家工程、国之重器,创下多项世界之最,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闯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这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和三地委的正确领导下,港珠澳大桥自通车以来确保了安全、便民、有序、通畅。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时刻牢记总书记“用好管好大桥”的厚重嘱托,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三个打造成为”指示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大桥中心工作融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以赴做好大桥项目竣工验收,稳步推进以保障大桥安全运维和提供优质服务为主体,综合开发和科技研发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