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非必要不离粤!还有这些出行变化你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21-08-03 08:35 来源:本网
【打印】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发出紧急号召,号召全省人民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省。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广州、深圳、珠海等地也有了出行新变化,下面一起看看吧!

  广州

  8月2日零时起,所有进入白云机场航站楼的人员(包括搭乘航班出港的旅客和送行、接机的人员),必须在航站楼入口处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

  据介绍,白云机场在航站楼所有入口处增设了健康防疫核验平台,旅客需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现场在查验设备上刷一下,显示“健康码”信息。没有身份证的旅客请联系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出示护照、港澳通行证等有效身份证件人工录入平台进行查验。

图片

白云机场在航站楼所有入口处增设了健康防疫核验平台

  为方便广大旅客,白云机场现场核酸检测点自8月1日起延长服务时间4小时,检测服务时间从原来的7:00至22:00,调整为7:00至次日凌晨2:00。采样后8—12小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请有检测需求的旅客留意变更后的检测服务时间。

图片

  另外,受扬州市加强客运管控影响,目前, 广州飞往扬州的航班全面取消,恢复时间未定。

  深圳

  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从宝安国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来深返深人员实施三个“100%”,即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100%佩戴口罩。

  二、宝安国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设置核酸检测点,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深旅客实施免费核酸检测

  三、全市公交、地铁等市内公共交通继续执行进站乘车旅客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100%佩戴口罩“三个100%”,持红黄码人员不能进站,对于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疑似症状的市民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

图片

  珠海

  据疫情防控需要,自2021年8月2日零时起,珠海南溪客运站暂停运营,坦洲(南溪站)-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专线正常行驶。

图片

  香洲长途汽车站、拱北通大汽车站、斗门汽车客运站等所有跨省公路客运班线停班,已购买相关省际班线车票的旅客可以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

  在这里,小娇提醒各位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