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这条路亮了!新型材料为道路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 2021-10-14 23:34 来源:本网
【打印】

  使用最新道路警示材料提高行车安全性

  北环高速在部分危险路段使用最新的彩色雨夜标线材料,在两条慢车道两侧施划橙色视觉减速标线,让货车司机通行时更为警觉、主动降速,从而增加货车行驶安全性。该标线在暴雨及路面轻度积水时同样能保障较高反光性,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标线的警示作用。

  图片

  同时,在下坡急弯前的位置引进最新的彩浆封层技术,增加两道3米×2米的橙色沥青封层区,进一步提升车道下坡急弯警示效果,增加路面粗糙度和车辆制动摩擦力,确保货车降速行驶,成功消除沙贝立交佛环匝道弯道过急,易出现货车车速过急导致倾覆的现象。

  警醒驾驶员他们还有其他小妙招。

  图片

  科学应用交通引导设施

  降低事故发生概率

  北环高速先后在东行广清立交段、西行广北桥下坡段,白云隧道下坡段和双向岑村立交路段施划五处震荡标线,防止车辆违规变道,警醒夜间疲劳驾驶人员,降低发生疲劳驾驶事故的概率。

  不仅如此,北环高速还运用“发光”“荧光”材料让标志更醒目。在广园高架桥弯道、元岗桥弯道两侧主线弯道和佛环匝道、岑村下穿匝道两处匝道急弯,北环高速安装太阳能集中供电式LED同频发光轮廓标、黄闪灯和自发光限速标志牌,同时将白云隧道轮廓标全部更换为LED同频发光路钮,降低发生疲劳驾驶事故的概率。

  图片

  创新探索试用荧光涂料

  达到夜间增亮效果

  针对北环浔峰洲收费站车流量大、货车比例高、超宽货车取位不当引发碰撞等现状,北环高速创新性地引入荧光涂料,在安全通道和岛缘线增涂荧光安全图案,以达到夜间增亮的效果,警示来往车辆减速并正确取位通过,同时保障收费站工作人员穿行车道时的安全。

  你的世界是不是亮了!是不是不再害怕走夜路了?北环高速引入的多种交通安全设施新型材料提升了夜间行车安全系数,让你出行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