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茂名首批!今后坐车少了很多烦恼

发布时间: 2021-12-17 22:53 来源:本网
【打印】

图片

  近期,茂名市首批共8个道路客运招呼站正式竖牌使用。届时群众坐大巴车出行可就近在路边的招呼站上车,不用再赶往城区客运站,实现在“家门口”乘车的愿望。同时,从异地抵茂返茂的旅客也无需到达终点客运站后再下车,即可在车辆前方相应招呼站就近下车,感受在“家门口”下车的便捷。

  道路客运招呼站的建成使用,给茂名市各地群众带来更便捷出行体验,同时有效遏制班车站外揽客的违章行为。

图片

  什么是道路客运招呼站

  道路客运招呼站实行网上售票、人等车、即上即走的售票发车模式,像小型客运站场,班车报发班、旅客检票、行李安检、体温检测、视频监控、防暴设备、灭火器等配套服务齐全,还有站务人员对每名乘车旅客及行李进行逐一检查,确保乘车安全。

  道路客运招呼站是传统道路客运行业为适应新业态发展的创新成果。相较于传统客运站,招呼站对硬件场地没有那么严格的要求,站点设置灵活多变,可以覆盖传统客运站辐射不到的区域。

  一方面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也将极大改善、优化地区的交通站点布局,是方便群众出行、引导客运企业转型、激发道路客运市场活力的客观需要和重要手段。

图片

  据悉,道路客运招呼站的建成使用是茂名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之一,目的在于着力解决“出行不便、赶车不便、候车不便”的难题,为道路客运行业规范化发展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茂名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民群众出行需求,依照有关规定把好审核关,积极引导和科学设置更多的合规道路客运招呼站,持续为市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舒心、安全的出行服务体验。

  茂名市首批道路客运招呼站名单

  一、茂南区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呼站

  双山一茂名市人民医院招呼站

  油十茂名市行政服务中心招呼站

  二、电白区

  海滨中心广场招呼站

  三、信宜市

  信宜市南环岛招呼站

  信宜市绍秀体育馆招呼站

  四、高州市

  高州市金山招呼站

  五、化州市

  化州市新路口招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