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广湛高铁这两段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2-05-08 10:14 来源:本网
【打印】

  广湛高铁阳江段、湛江段有“合龙”新进展。

  广湛高铁阳江段

  近日,广湛高铁阳江段元山岭特大桥跨马皇河连续梁顺利合龙,该连续梁位于阳江市阳西县境内全长113.5米,是广湛高铁项目在阳江市境内首座顺利合龙的连续梁,标志着项目建设在桥梁施工方面取得重要节点成果。

图片

  5月3日晚上10时多在广湛高铁阳江段元山岭特大桥跨马皇河段,气温刚好下降到适宜浇筑,混凝体的温度标准连续梁的浇筑工作正式开始。浇筑现场灯火通明机械设备轰隆作响,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图片

  3个多小时后,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广湛高铁阳江段元山岭特大桥跨马皇河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

图片

  据介绍,跨马皇河连续梁全长113.5米。开工建设后,施工单位先后克服了地质条件差、河流汛期和枯水期水位变化较大、安全风险较大等不利因素,多次组织连续梁施工现场专项推进会议,不断优化方案,制定安全管理措施,确保连续梁按期浇筑。

  广湛高铁湛江段

  近日,经过3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广湛高铁站前九标跨海川快线特大桥48米连续梁顺利合龙,成为广湛高铁湛江段首座合龙的连续梁,为后续架梁、铺轨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跨海川快线特大桥位于湛江市坡头区,全长5624.28米由于大桥跨越海川快线桥梁下部道路车流量大,施工道路与交通道路相互交错,施工难度与安全风险大大增加。

  为确保连续梁顺利合龙,项目团队配备施工机械12台(套)采取两班倒、“白加黑”的方式不间断作业。

图片

  同时,为保证施工期间行车安全。项目团队配备专人进行交通疏导,在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结合施工现场情况对连续梁线型进行精密监控,确保连续梁施工顺利推进。

图片

  据介绍,广湛铁路站前九标全线共有桥梁桩基8617根,已完成6324根;承台1149个,已完成454个;墩身1108个,已完成385个;连续梁20联,预制箱梁1027榀,已完成145榀。下一步,项目团队勠力攻坚,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在2024年顺利通车。

  知多D

  广湛高铁正线全长约401千米,2020年6月30日全线开工。线路起于广州火车站,途经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西连湛江枢纽,投资总金额估算99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350千米,为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

  广湛高铁开通后将实现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90分钟互达,对构建完善横跨粤东粤西的沿海高速通道提升粤西地区区域经济地位,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