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深圳、河源“牵手”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5-11 22:07 来源:本网
【打印】

  5月10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长鸣,满载着玩具制品的首发列车从龙川场站开往盐田港区,标志着龙川港成功“牵手”深圳盐田正式成为深圳第9个内陆港。

图片

图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龙川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河源市次区域中心,龙川内陆港堆场面积2.12万平方米,可堆放近2000标箱。

图片

图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龙川内陆港启用后,深圳港口的集货功能将前置到龙川并覆盖粤东北区域,货运企业可在龙川内陆港实现“提空还重”,享受快捷、安全、高效的物流服务。

  按照计划,后续龙川内陆港将打造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对进一步拓宽深圳港货源腹地、强化深圳国际枢纽海港带动作用、发挥内陆港口货源集中优势等起到积极作用。

  组合港模式逐步辐射、推广至大湾区周边区域,将有力推动“湾区”“老区”,互联互通,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