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连接多个交通枢纽!江门这条公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1 来源:本网
【打印】

  江门这条公路建设传来新进展!

  在江门会港大道工程建设现场,过百号人分散多处埋头苦干。施工便道上各种工程车辆来回奔跑……

  目前,江门会港大道工程总体进度超七成,项目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

图片

控制性节点工程建设接近尾声

  会港大道工程呈东西走向,横跨江门市江海与新会两区,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八车道,主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长约7.12公里,起点接礼睦路(辅路与礼睦路平交),在礼东以南一公里处下穿江珠高速,路线继续向西上跨东海路改线,跨越江门河(睦洲水道)、与胜利南路相交,再向西跨越江门水道、广珠铁路,与江门大道相交,终点对接东甲立交。

图片

  由于会港大道工程与众多路口相连,车流量巨大,为确保道路畅通、交通和施工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施工与交通的相互干扰,该工程采用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方式进行。

图片

  在各方的努力下,工程建设进展相对顺利,目前会乐大桥、礼东大桥、礼东立交等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都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全线软基处理已达95%,全线桥梁的建设进度也达到95%以上,路基填土完成了80%左右。预计第三季度就会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创新技术打造优质工程

  会港大道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面对所处环境软基复杂,同时原有的桥梁、涵洞等结构段分布众多等难题时,创新应用多项技术手段,达到提高质量、节省工期的目的。

图片

  在路基处理阶段,需将地基中的水分抽出,快速对土体强度进行加固。会港大道工程通过应用新型施工手段——真空联合堆载预压(直排工艺),达到保障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降低工程造价的目的,应用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

  真空联合堆载预压(直排工艺)遵循传统真空预压工艺加固机理,在原有基础上对施工工艺进行改进和优化处理。

图片

  其主要区别在于取消了排水砂垫层,把土体中的竖向排水通道(即塑料排水板)与水平排水通道(即排水滤管或排水管)直接相连,使真空度更直接地传入到塑料排水板内,以获得较高水平的真空度,加快加固时间,提高加固效果,同时也能大大减少排水砂垫层的投入,实现工程造价降低。

图片

  江门会港大道工程建成后,将与江门南山路、江门大道共同构成一条,贯通江海区(高新区)和新会区连接起珠西交通综合枢纽江门站、高新区公共码头、广中江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快速干线公路,加速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打通城市发展“任督二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