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跨越珠海、中山,这座大桥通车时间在……

发布时间: 2022-06-27 08:40 来源:本网
【打印】

  往返珠海、中山两地的朋友再过几个月你们就有新路可以走啦!

  香海大桥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决战攻坚阶段!力争于今年珠海航展前通车!

  香海大桥建设最新进展

  近日,在香海大桥白蕉段的桥面上,机械设备正紧张工作,最后的面层沥青冒着热气被轧实到路面。一台台混凝土搅拌车源源不断输送来施工材料,建设者们正加紧完成该段桥面的伸缩缝施工。

图片

工人正在铺设沥青路面

  磨刀门水道上,香海大桥的磨刀门主航道桥仅余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浇筑作业,即将实现合龙。而建设进展最快的香海大桥支线部分(中山市坦洲枢纽互通到珠海市梅华互通立交段),沥溪等出入口收费站土建结构已经完成,正加紧开展收费系统安装调试。一条贯穿南北、连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贯通在即。

  力争于今年珠海航展前通车

  香海大桥项目北起中山市坦洲枢纽互通,向南衔接人民西路等珠海市香洲城区主干道,随后自珠海市香洲区造贝向西经过中山市坦洲镇,进入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最后接珠海市斗门湖心路,全长29.8公里。

图片

项目路线图

  据悉,按照工期计划,香海大桥(主线及支线)力争航展前通车,当下正值建设期的最后决胜攻坚阶段。

  今年“龙舟水”时节开始前,支线段早已完成了沥青混凝土摊铺。如今,主线白蕉段路面沥青混凝土铺设也进入尾声,坦洲段的路面沥青混凝土铺设即将开始。在沥青混凝土铺设作业的同时,交安、机电安装等施工作业同步进行。

  项目其他剩余的土建工程——正加紧合龙段混凝土浇筑作业的磨刀门主航道桥,拼接中的湖心路匝道,以及进入收尾阶段的坦洲段防撞墙建设等都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