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引入新技术、新工艺......这条省际新通道这样建

发布时间: 2022-07-01 08:47 来源:本网
【打印】

  昨天听到的最让人激动的消息莫过于行程卡“摘星”,相信大家出省的热情又被重新点燃。

  广东这条出省通道建设如火如荼,未来大家跨省出行有便利新路线!!

  降本增效 节能减排

  新技术有望进一步推广

  在位于河源的项目拌合站里,全省首批全面运用“轴振动搅拌”混凝土拌合技术的拌缸正在昼夜不停地工作着,涡轮叶片与轴振动的双管齐下,每缸振动频率精确到秒级。

图片

  据介绍,此前国内公路行业尚未出台相应的标准规程,相关技术标准及工艺要求无规范可参考。项目从原材料、搅拌设备、配合比试配、生产过程控制、质量检验等方面,对振动拌和混凝土持续进行了大量试验。

图片

  使用“轴振动搅拌”方式的新型混凝土拌和技术,用料更省、工作效率更高、质量更有保障,降本增效的同时,还能节能降碳。数据显示,使用“轴振动搅拌”方式的新型混凝土拌和技术,能降低约5%的水泥用量,搅拌时间可缩短至25%左右,在同配合比条件下,能有效提升普通混凝土7d抗压强度10%以上,28d抗压强度6%以上,搅拌后的混凝土可应用于更高要求的工程部位。

  未来,这项技术将从龙寻高速开始,在全省土建工程施工中推广应用。

  新理念 新设计

  花园式服务区值得期待

  项目还在房建施工中引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打造以河源市市花“三角梅”为原型,建筑主体的结构件采用类似“乐高积木式”预制拼装的休闲花园式服务区。未来经龙寻高速从江西进入广东,映入眼帘的第一个服务区——吉祥服务区将是一个设计感极强、极具地方特色的建筑,群众出行不仅更加方便,出行体验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图片

吉祥服务区俯瞰效果图

  不仅采用了“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项目还计划结合太阳能、中水回收等节能环保节能设备,落实“绿色、环保、低碳”的建设理念。

  粤赣联系更便捷

  济广、广龙两路段将实现连通

  龙寻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将成为粤赣两省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项目起于河源市上坪镇龙紫高速,止于粤赣交界处对接龙寻高速江西段,路线全长约9.4公里,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共设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1对。

图片

龙寻高速龙田枢纽互通效果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济广与广龙两条纵向运输通道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便利沿线地市的交流与合作。

  届时驾车从江西瑞金、寻乌抵达广东惠州、深圳的路程缩短约35公里,时间节约大概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