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31 20:16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加强部署,深学笃行,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交通行业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九个方面深刻领会,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对交通运输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细、精深、精准地做好全过程的系统安排,使学习、宣传、培训、教育的计划方案与中心工作各个环节紧紧相扣、无缝衔接。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聚焦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和交通运输工作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广东交通运输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治交,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全面落实建设交通强国要求,加快推动交通强国先行示范省建设。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完成好岁末年初行业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实现圆满收官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