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调度低温冰冻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5 21:15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幅度降温,粤北地区气温低至0℃以下。

8fdb41734d3a3acce3fc4d46a47e8e57.jpg

  为了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工作,2022年12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低温冰冻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抗低温冰冻的部署要求,并现场调度了韶关、清远、河源、梅州、肇庆等市,要求各地各业务部门要抓实抓细低温冰冻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交通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和交通保障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低温冰冻防御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按照省三防办的要求,紧盯天气情况和应急响应的信号,及时启动交通运输系统应急响应。

  三是要保障交通畅通和安全。粤北地区出省通道等易结冰路段要加强路面巡查,重点关注高速公路、国省道边坡等部位。各地交通运输局要加强沟通,及时摸底,做到“该管控要管控”,并做好安全指引,确保行车安全。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强隐患路段排查,做好抗冰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交通安全畅顺。

  四是要加强施工单位安全管理。要落实责任,加强对户外建设人员的保暖工作,该停工要停工。

  五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共享,及时报送信息,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确保平平安安度过低温冰冻天气。

  为了有效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省交通运输厅已通过“两客一危一重”车辆智能监管系统对全省“两客一危一重”车辆发送安全驾驶温馨提示,接收语音提醒短信车辆达26万台。

4c5c5d069f189cc4e58dc0c63dc22619.jpg

  12月15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交通集团、清远市人民政府在二广高速连南段开展抗低温冰冻灾害应急处置联合演练,进一步抓好抓实低温冰冻防御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