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阳江:到2024年完成2105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52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阳江市印发《阳江市农村公路扩投资稳就业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攻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畅通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民生路,拓展农民就业渠道,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交通保障。

0d4adaa9e75f03c98dd8d64fe6b9cd70.jpg

  《方案》明确,到2024年,实施完成2105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累计完成投资约36.7亿元;到2025年,建成“等级更适当、标准更合理、结构更优化、干支更匹配”的农村公路网络,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实现村村通双车道,全市基本实现农村公路交通现代化,“四好农村路”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6b702b6a76ca8ab1e5dc1f450912f80f.jpg

  根据《方案》,要高标准建设通建制村单改双工程、路网联结工程、美丽农村路建设工程、危旧桥梁改造工程、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到2023年12月,完成全部攻坚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批,新改建农村公路、美丽农村路、危旧桥梁改造、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工比例不低于60%,到2024年12月,完成全部建设攻坚任务。

b49ae4568e9d4a6f89ff5ba2a4e95763.jpg

  《方案》要求,要积极吸纳农民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建立健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吸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长效机制,扩大实施范围和受益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