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深圳又一跨境电商空运专线开通!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04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深圳—列日”货运航线开通运营,这是深圳机场今年开通的第3条国际货运航线,又一条跨境电商空运专线诞生!

  “深圳—列日”

  货运航线开通运营

00baf4ba93da6feebf85e916e95065e6.jpg

  该条航线连通了深圳机场与比利时列日机场两大中欧跨境电商门户机场,首航往返航班均满载货物。

  这条中欧跨境电商航空专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推动中欧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的协同发展,促进中欧经贸往来和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机场空运跨境电商货量

  增长近40%

  该条航线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深圳机场开通的首条定期货运航线,初期每周执行两班,每周出港总运力达180吨以上,主要承运跨境电商等深圳特色产业产品,后期将根据货量增加班次。

101cc61bb90f1f4ea401d4ce2c063f1c.jpg

  该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货运通航城市增加至57个,其中国际及地区货运通航城市达到35个。

  作为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深圳跨境电商产业年产值规模超5000亿元,已成为深圳外贸新业态一块“金字招牌”。巨大的产业规模和市场需求带动深圳机场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快速发展。

  2022年,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位列全国第三、全球机场前20,其中空运跨境电商货量同比增长38.2%,成为深圳机场货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28家国内外航司在深圳机场

  运营货运航线

  近年来,欧洲作为世界第三大电商市场,电商销售额持续稳健上升。

  该条航线连通的列日机场地处欧洲的中心,毗邻荷兰、德国和法国,是比利时最大的货运枢纽,也是世界各国商品进入欧洲消费市场的重要门户之一。

  这条中欧跨境电商航空专线的开通将为欧洲客户提供更高效的体验,助力深圳跨境电商企业更好拓展欧洲市场。

80e8e2958183ce31f243a58d41aa8bef.jpg

  截至目前,在深圳机场运营定期货运航线的国内外航司已达28家,其中包括卡塔尔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等全球知名航空公司,展现了优越的航空物流生态吸引力。

4cba3f924fc63673b5afe9a250335731.jpg

44188b163da6ab76b9dad31a06c981a0.jpg

  深圳机场正加快推进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设施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可以新增16万吨的国际快件保障能力。

  这条跨境货运航线的开通,连通了两大中欧跨境电商门户机场,进一步推动中欧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