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国检”组来粤 检查广东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

发布时间: 2005-11-24 02:02 来源:自写--交通部国检广东汇报会
【打印】

  11月16日,交通部全国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检查组来粤,将对广东国省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进行为期8天左右的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分公路路况和管理规范化两部分。其中路况检查以路面平整度为评价指标;管理规范化检查以服务与保畅,公路桥梁养护工作开展情况,路网改造计划执行情况,路政管理和收费公路管理等为重点。

  据介绍,此次广东省有1000公里高速公路和1300公里国省道将接受交通部检查组随机抽查,另外检查组将随机确定2-3个市和4-5个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17日,省交通厅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广东十五期公路养护与管理工作。“十五”期间,广东公路建设共完成投资超过11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1904公里,一级公路1575公里,二级公路3443公里,三级公路3018公里,桥梁1758座17.29万延米。预计2005年底,广东省通往周边陆路省区均有一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以及多条二级以上标准国省道。公路总里程将达11.4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100公里,一级公路7339公里,二级公路1.74万公里,高级次高级路面6.30万公里,桥梁2.32万座115.35万延米,公路密度为64公里每百平方公里。

目前,省会城市到各地级市通高速公路,地级市到县通一、二级路,县到镇通二、三级路(至今年底),镇到行政村通三、四级路,一个以广州为中心,以高等级公路为主骨架,以农村公路为基础,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已初步建成,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运输条件,有效地促进了全省国民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在养护运行机制方面,广东省落实交通部的要求,不断深化公路养护运行机制改革,一是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大道班,努力培育和完善养护工程市场;二是改革养护投资方式,推进定额养护和计量支付;三是改革人事用工制度,做好落聘人员的安置工作;四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为下一步养护工程全面推向市场奠定基础。同时,省交通厅根据不同的地域和经济环境,在养护生产组织形式、公路养护用工、分配制度改革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河源山区公路养护机制改革、珠海养护工区改革、佛山养护中心加养护工区改革、韶关乐昌养护工程内部招投标改革等试点工作,培养和锻炼了骨干队伍,较好地实现了道班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激发了职工改革的积极性,养护成本有所降低,经济效益有所提高,路况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目前,广东在大道班(养护中心)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全省计划建设大道班(养护中心)126个,截止9月底已建成80个,预计到今年底,广东可超额完成“十五”初期提出的建设500个大道班的目标,并将在明年年底全面完成大道班建设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