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中江高速与江鹤高速二期同步通车

发布时间: 2005-11-09 11:35 来源:通车庆典
【打印】

连接广东省著名侨乡中山和江门的中江高速公路和江鹤高速公路(二期)于11月8日正式通车,结束了中山和江门这两个珠三角腹地经济强市之间无高速公路连接的历史,使粤西与粤东之间行车里程缩短了60多公里。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参加当天通车庆典,他说,“由于交通起了纽带作用,使得珠三角辐射起到带动作用,将全面实现全省区域经济和谐发展。”
  中江高速公路、江鹤高速公路(二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2亿元。项目呈东西走向,总长约40公里,设计车速每小时120公里,全线共设港口、东升、横栏、江睦4个出入口收费站。据江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中江高速公路横贯珠江三角洲水网密布地区,建设难度大,主要有三大难题:软基地段多,软基深度在广东省内高速公路中位居前列,路基填土高度也为全国之最,技术要求高;连续刚构西江特大桥,连续4跨120米,加之近珠江入海口,位于主航道,潮位变化大,船运繁忙,施工难度大;全线平均每70多米就有一处中小桥或涵洞等构造物,密度相当大。经过建设者三年多的努力,坚持工程质量的安全耐久性和社会效益的可持续性,确保了项目的品质、品位和品牌。

欧广源在通车典礼上乐观地预计“路通财通”,他说,很高兴了解到中江高速即将通车的消息出来后,很多投资者看好这两个地方,纷纷投资建厂办企业;而对于农民兄弟关注的“三农”问题,更是盼望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他们生活带来更好的改善。

中江高速公路、江鹤高速公路(二期)的横贯珠江三角洲,连接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江珠高速公路、江鹤高速公路(一期)、国道G105和歧江公路等,使粤西与粤东之间的行车里程缩短了60多公里,成为粤西地区通往珠江三角洲的主要交通要道。这两条高速公路在通车同时联入高速公路珠三角区域联网收费。
  据了解,这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使江门人出门节省时间,江门市汽车总站负责人介绍,江门发往深圳、东莞等地的班车都将改走中江高速,预计可节约半小时的行车时间,而改走中江高速后票价暂时将不作调整。高速公路通车后,
中山市不少企业纷纷在沿线和江门市高新区等地开办工厂,两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必将加强江门市与中山市的经贸交流,给两地带来“双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