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道路运输 欧亚之桥——记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05-10-17 14:24 来源:内网
【打印】

       金秋9月,和风送爽。9月26日至27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道路运输领域第一次召开的国际交流盛会——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致信祝贺并会见了与会的各国交通部长,中国交通部长张春贤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共有17个国家的交通部长或副部长、部长代表出席了大会期间的亚欧交通部长级会议。联合国欧经委、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贸易组织、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和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道路运输跨国企业、世界著名物流公司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员单位的企业代表,国内交通主管部门代表,有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9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促进亚欧道路运输连接、推动亚欧道路运输合作与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由中国交通部和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IRU)共同主办,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承办。会议以“道路运输 亚欧之桥”为主题,举行了大型的道路运输发展成果展览,充分展现了新中国建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中国道路交通取得的辉煌成就;会议举行了互动式论坛,让亚欧各国代表介绍各地的道路运输业成果和经验,交流了对发展国际道路运输的看法;会议期间举行了“北京至布鲁塞尔”运输线路的启动仪式,展现了亚欧各国发展国际道路运输的决心。各国交通部长举行的交通部长级会议通过了《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北京宣言》和《部长联合声明》,为消除国家间的运输壁垒,推动国际间的道路运输合作奠定了初步基础。   两天的会议是短暂但富有成效的,中国向世界展现了道路交通的建设成就,各国代表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大会不仅是国际道路运输发展的盛会,而且是国际交往和合作的盛会,将为亚欧交通发展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我厅由陈自昌副厅长带队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展出了我省道路交通成果图片,充分展现了我省二十年改革开放在道路交通领域的巨大成就,展览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