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省交通行政复议工作会议在惠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05-08-17 16:45 来源:政策法规处
【打印】

2005年8月12日,全省交通行政复议工作会议在惠州市召开。各地级以上市交通局(委)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省公路局路政、征稽机构负责人,省航道局航政机构负责人以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惠州市交通局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惠州市副市长邓光同志、省法制办行政复议处处长李华南同志应邀请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交通厅蔡启文副厅长在讲话中通报了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五年多来我省交通行政复议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我省交通行政复议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差距,并向与会代表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对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加大对行政复议法规的宣传力度;第三,积极受案,解决行政复议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第四,加强行政复议机构和工作制度建设,提高办案质量;第五,加强理论与实务研究;第六,加强对行政应诉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最后,出席会议的领导还为2004年度交通行政执法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回顾了行政复议法施行五年多以来我省交通行政复议工作的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研究分析了交通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意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