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我省第一条政府还贷高速公路---韶赣高速公路韶关段预可报告通过我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05-08-01 14:40 来源:评审会
【打印】
 

2005年6月23日至24日,我厅在韶关市主持召开了《韶关市马坝至梅岭公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韶赣高速公路韶关段是我省第一条采用政府还贷方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开创了我省高速公路投资建设的新模式。参加评审会的除特邀专家外,还有江西省赣州市高管处,广东省发改委、建设厅、环保局、公路局、航道局、交通工程造价管理站、交通咨询服务中心,省交通集团及韶关市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代表约100余人。与会代表在听取编制单位对《预可》的汇报后,对主要控制点进行了现场察看,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就项目建设规模及技术标准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韶赣高速公路韶关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也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的组成部分,是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港澳、大庆至广州的连接线。它的建设,是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的需要,是加强粤北中心城市韶关和赣南重要城市赣州的联系,对促进“泛珠三角”与“红三角”区域合作,促进韶关市社会经济及区域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评审认为《预可》研究内容和深度已超出交通部颁《水运、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办法》的规定和要求。根据预测,该项目到2040年交通量约60000辆/日。

该项目推荐方案起于韶关市曲江县马坝镇(接京珠高速公路),路线基本上沿国道G323线走向,经始兴、南雄,终于南雄市梅岭镇梅关附近粤赣两省交界处。路线全长约126公里,拟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至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工程投资估算总额约60亿元。该项目计划2006年开工,2008年与韶赣高速公路江西赣州段同步建成通车。

该项目由省公路管理局(占80%)和韶关市政府(占20%)合作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作为非经营性收费项目,建成后纳入全省联网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