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9年在建高速公路质量安全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6 15:37 来源:本网
【打印】
约谈方发言+后前景.jpg
右侧.jpg
2019质量安全约谈会.jpg

       10月3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贾绍明副厅长主持召开2019年在建高速公路质量安全约谈会议,对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突出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参建单位和社会资本投资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厅工程质量管理处通报了2019年在建高速公路质量安全综合检查的有关情况。各被约谈单位简要汇报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及相关整改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并作了表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水平和施工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工程质量稳中向好,安全管理不断规范。但项目之间差异性偏大,个别项目尤其是社会资本投资项目在推行现代工程管理方面缺乏主动性、积极性,管理粗放、工艺粗犷、产品粗糙现象较为突出,影响全省高速公路总体建设水平的提升
       会议要求,被约谈各方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落实责任,尽快扭转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乏力的不利局面。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端正态度、主动作为,认真把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控好。二是直面问题、落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求认真查找项目管理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推进现代工程管理,努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着力强化理念转变,提升建设追求目标,推进工程建设管理现代化,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厅工程质量管理处、基建管理处、安全监督处有关人员,惠州、韶关、清远、中山、江门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及其质监机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