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晓红赴金光村慰问并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08 08:47 来源:本网
【打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2019年月11月6日,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潘晓红同志率财审处、党办有关同志到我厅挂扶的紫金县九和镇金光村慰问贫困户并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潘晓红书记一行察看了金光大道建设情况,到金光村文化活动中心主持揭牌启动仪式,察看儿童书屋、老人妇女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对相关功能布局、设备配置、制度上墙等提出完善意见,深入到中见绿化广场、墙绘施工现场、下窝文体广场、村长伯伯生态园、红肉蜜柚基地等了解新农村建设推进情况及扶贫产业运行情况。到定点帮扶的贫困户苏美兰家入户慰问,亲切询问了他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近期经工作队推荐在养护道班工作非常高兴,勉励他继续努力工作,把家建设好,给儿女创造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全力培养好下一代,勤奋劳作,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生活过得更美好。
       最后到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党建文化建设、脱贫攻坚作战方案、相对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工作,并与工作队、县交通、扶贫部门以及镇委、村委同志就支部建设、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新一轮产业项目发展等进行座谈。
       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金光村第一书记王韶松介绍了厅定点帮扶以来抓党建促扶贫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围绕脱贫攻坚期如何顺利完成2019年底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任务、建立持续长效的脱贫机制、发挥行业优势建设“四好农村路”示范路、依托温泉旅游资源发展温泉+农业生态旅游、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创建省级文明村、省级法治村、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精品村等谈了工作计划,对厅扶贫专帐收支情况、资金需求分析、县新一轮产业规划方案等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代表针对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产业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潘晓红书记对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工作高度肯定,认为适应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在较短时间内已对金光村的各项工作非常熟悉,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入户调查交谈,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如数家珍,采取了非常精准的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措施,从与贫困户的交流侧面看出是非常用心用情地开展扶贫工作,工作成效显著。
       潘晓红指出,经过对金光村各项建设的深入了解,感受到金光村已走在希望的田野上,金光大道快马加鞭年底通车胜利在望,金光大道沿线种植红肉蜜柚,村庄外立面墙绘点缀新农村面貌,2条农村公路实施道路提升工程加铺沥青路面及绿化等,建成后将是很美的乡村景色。乡风文明大大改善,从村民的精神面貌、表情看得出喜人变化,文明实践站、老人妇幼活动中心的建成使用对民风改善也有促进作用。金光村红肉蜜柚一抢而空,说明我们所投的产业方向非常正确。
       对接下来工作,潘晓红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全力抓好自来水集中供水工程的实施,加快进度,确保在考核时间内完成金光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任务。二是文明实践站要结合农村实际进一步完善,配备好文明宣讲场所,工作队要带领村委多走出去学习外地文明实践站好的做法,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位。三是要加强资金监管,工作队对资金使用情况、需求分析非常到位,扶贫资金将作为重点进行审计,资金管理一定要做到清晰、规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项目的建设监管。四是对新一轮产业项目要进一步了解县统筹产业项目的管理、合作模式,结合金光村实际提出建议实施方案报厅审核。五是要加强宣传总结,弘扬正能量。厅驻村工作很多亮点,扶贫工作方法、示范效应都可圈可点,要理直气壮地进行宣传,及时总结。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及时向群众宣传、发动、教育,通过跟群众讲政策、讲道理来改造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