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我省在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和个人双第一

发布时间: 2019-11-12 17:31 来源:本网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1111092528.jpg
微信图片_20191111163350.jpg
微信图片_20191111092658.jpg
微信图片_20191111092648.jpg
         

 11月9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邦邦汽服·驾安配杯”汽车维修工(职工组)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荣获团体成绩第一名和“最佳组织奖”,广东省选手赵治国荣获个人成绩第一名,赵汉旺获得个人成绩第十五名。
       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技能操作竞赛包括汽车清洗、车漆修复、车漆保护膜装贴3个项目。针对本次全国大赛,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在省选拔赛中总成绩前5名的选手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和再次选拔,最终由省选拔赛中获冠亚军的赵汉旺和赵治国2人代表广东出战全国总决赛。在整个竞赛中,我省选手顶住了压力,以娴熟的技艺和沉稳的表现完成了竞赛,夺得了团体和个人双第一的骄人战绩。赵治国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赵汉旺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交通运输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和技术水平,传承和弘扬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崇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激励全省汽修行业从业人员努力提高汽车维修技能水准,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促进了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成果的涌现和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