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劳潮惠主任、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巫建文主任一行赴金光村慰问并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5 11:34 来源:本网
【打印】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2019年月12月24日,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劳潮惠主任、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巫建文主任率有关负责同志到厅挂扶的紫金县九和镇金光村慰问贫困户并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劳潮惠主任、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巫建文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金光大道建设情况,深入到南药种植基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到金光村文化活动中心察看老人妇幼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中见绿化广场查看广场建设、新农村墙绘项目。到定点帮扶的贫困户李土先、陈子海家入户慰问,亲切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工作,勤奋劳作,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生活过得更美好。
       最后到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党建文化建设、脱贫攻坚作战方案、相对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工作,并与驻村工作队、县、镇、村委同志就支部建设、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产业项目等进行座谈。
       会上,驻村工作队介绍了厅定点帮扶以来抓党建促扶贫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围绕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退出工作、发挥交通扶贫特色推进金光大道及金光村“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建设、推进产业振兴完善长效脱贫机制、依托温泉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加强社会治理引领乡风文明等谈了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围绕扶贫工作深入交流探讨。
       巫建文主任指出,作为厅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档案信息管理中心一定全力以赴支持扶贫工作。调研后有三点感想,一是扶贫工作队做了大量工作,2016年以来工作有计划、有传承,结合新的形势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个重点任务明确工作目标,2019年计划实施任务全部完成,工作非常扎实。二是对点帮扶的贫困户陈子海家庭卫生、环境相对以前有较大改观,住房正在计划实施外立面整治,发生了喜人变化。同时感受到他们家庭实际困难不少,收入情况不太乐观,希望驻村工作队持续关注帮扶,中心也将加大帮扶力度。三是精准帮扶工作要注重增强贫困户自信、自强,在精神动力、精神状态上帮扶贫困户思想觉悟提升,实现思想脱贫,贫困户不能有“等靠要”思想,扶贫要在扶志扶智上用力。
       劳潮惠主任指出,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对口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之前多次来过金光村调研扶贫工作,这次过来感触很深,一是金光大道即将建成,村容村貌发生了深刻变化,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格局初步建成,与之前对比已是完全不同的景观,凝聚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的辛勤努力。二是新工作队来的时间不长,但能承上启下,结合当前阶段任务继续创新,花了很多功夫,取得了新的成果,特别是南药种植基地建设属新农村产业振兴的又一亮点,结合交通便利优势,第一、第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建成后金光村发展大有希望。金光村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示范作用,属较成功的案例。
       劳潮惠主任针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驻村工作队、村委在工作细节上再下功夫,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二是要加强主动宣传,可以借鉴广州市从化区特色小镇、特色村做法,在互联网上加强宣传,增加知名度,吸引游客,实现良性发展。
       劳潮惠主任表态,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支持厅驻村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