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加强制度宣贯 规范我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提升新水平

发布时间: 2019-12-25 10:31 来源:本网
【打印】

       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制定印发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正确理解、准确掌握《办法》的内涵和具体要求,2019年12月19日-20日,我厅在江门新会组织召开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班。

       《办法》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治理的具体行动,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要求,是提升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更好服务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章权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贯彻实施《办法》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行业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基础抓起,从眼前抓起,积极会同当地工业和信息化、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和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认真做好《办法》的宣贯、实施工作,切实把《办法》规定的各项制度和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新水平。

       此次培训历时一天半,邀请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长安大学及行业主管部门的专家教授对《办法》的制定背景、实施要点、监管工作实务、应急管理、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实施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介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交通运输局、各县(区、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各地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协会、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有关代表,共200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