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俊波赴金光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30 来源:本网
【打印】

11.jpg22.jpg33.jpg44.jpg55.jpg

       2019年月12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俊波率厅机关党委潘晓红专职副书记、财务审计处张晓岚处长、安全监督处付伦香处长等到厅挂扶的紫金县九和镇金光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杨俊波副厅长一行首先来到正在施工的金光大道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金光大道工程进展情况、质量安全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强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之后来到金光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入查看金光村相对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台账、工作计划、攻坚作战图等,详细了解对口帮扶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情况、“八有”落实情况。杨俊波副厅长对金光村相对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工作细致、认真、务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高标准做好了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退出工作,近期金光村被评为“南粤慈善之夜”2019年度最美乡村、驻村工作队长王韶松被评为“最美扶贫人”,值得肯定。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保持交通扶贫人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强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确保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持续关注好贫困人口“八有”落实情况,确保贫困人口不返贫,金光村集体收入持续增收。

       杨俊波副厅长一行接着来到南药种植基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认为金光村在前期谋划红肉蜜柚产业基础上,继续引进投资建设了一千多亩的南药种植产业,持续推进产业帮扶,按照长效脱贫机制推进扶贫工作,抓住了“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发展”这一主线。

       杨俊波副厅长一行最后来到金光村文化活动中心了解老人妇幼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到中见广场查看广场建设、村庄绿化美化、党建、乡风文明、核心价值观墙绘宣传等项目,认为每次到金光村都有喜人变化,金光村正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持续推进。希望厅驻村工作继续配合好县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精品村目标推进相关工作,把金光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检查完金光村扶贫工作后,杨俊波副厅长一行继续前往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春运安全检查等工作,并委托驻村工作队到贫困户、党员家庭开展节前慰问。